大陸新住民的心聲

時事新聞2016-11-25

我跟老公是在福建工作認識的,剛開始時總是跟我講台灣是如何的好,比如是健康保險阿”開車從不按喇叭,政府是如何的清廉,夜市的食物是如何的好吃等等。

然後,我到了臺灣。小吃,士林夜市,我只看亂糟糟,炸的食物超多,還有什麼羹什麼羹的,全都加了很澱粉調成了茨,淋在食物上,又很甜……連炒米線都是偏甜的,出去吃飯,滿眼都看是日式料理店,總之,沒找到一樣愛吃的。對小吃,失望總而言之,大陸跟台灣,就像土著跟文明國家依樣沒得比,呵呵,我當時是滿懷希望,提著行李,傻傻地跟老公到台灣。

到達台灣後,剛篩使覺得一切很新鮮,跟我在福建時完全不同,這種感覺是孩OK,開車的人有禮貌,但是機車滿道路亂,而且店鋪喜歡把貨品放在騎樓,行人也只可以跟汽機車搶道,根本沒有像在大陸散步的感覺。

台灣整體文明及禮讓,是比大陸好,但是電視新聞報導一些無關緊要的是,一些政客不知道為國家做事, 只會吵架作秀,讓我很失望,或許是因為老公在這片土地長大,所以把台灣描敘得太好,這可以理解,但是我只能說每個地方都有好壞,是個人的自由心證,宰我的心目中,台灣並不是完全都是美好的。

越南新娘大陸新娘新住民來台團聚協辦,如有任何外地居住不適應問題請找本協會